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EITs露鋒芒 自動倉儲聚光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全球前景不明確,讓具有息收的金融資產受到市場青睞,統計今年來各類型REITs報酬率,其中自動倉儲、資料中心、工業、住宅不動產,以及醫療保健等REITs等報酬亮眼,漲幅從4%至9.2%不等,其中表現最佳的自動倉儲更達9.21%之多,遠優於權益型 (Equity) REITs平均0.79%的表現。

法人表示,在通膨逐步下行的情況下,利率再大幅上彈空間有限,將有利REITs展開補漲行情。

PGIM保德信全球生態友善ESG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張書廷指出,REITs表現主要受到租金價格與租用率的影響,而租用率又與市場趨勢高度相關,以表現優異的自動倉儲、資料中心為例,自動倉儲受惠於物流、網路零售業的蓬勃發展,而資料中心則是搭上AI、雲端的爆炸性成長,全球各大科技龍頭也開始強化雲端系統建置,進而推升相關Equity REITs的報酬表現。

根據CMoney資料顯示,近一周績效表現亮眼的REITs基金以美國為最大布局區域,績效居冠的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預估,美國REITs今年獲利成長預估有4.1%。

租金增長雖將放緩,不過部分產業如工業、醫療、通訊、資料中心都維持超過5%成長,在通膨逐步下行的情況下,利率再大幅上彈空間有限,有利REITs展開補漲行情。

張書廷也表示,目前REITs產業整體股利率已達到3.74%水準,表現勝過長短期公債,且現金股利發放率超過65%,加上部分產業的租賃市場成長力道可期,當展望尚不明朗、市場震盪之際,REITs往往能獲得市場資金青睞,且若全球景氣好轉時,有利於租金成長,也是帶動REITs市場揚升的重要動能,若能特別著重租用率以及利息覆蓋率,將可有效挑選出具上漲空間的投資。

此外,雖然辦公室租賃市場因為疫後工作型態調整,且受景氣循環影響較大,然而美國非農就業數據持續優於預期,未來仍有反彈空間,特別是某些位於特定熱門區域的商業區辦公室,租金在通膨帶動下持續上漲,挹注相關REITs報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024理柏台灣基金奬 四基金全壘打 三家公司奪團體獎
下一篇
八檔ETF調整成分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