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EITs投資價值浮現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今年來全球投資市場震盪,而根據統計顯示,良好的資產配置將能提高投資勝率並降低波動風險。法人表示,在升息尾聲與產業趨勢向上雙重加持下,REITs產業投資價值浮現,加上目前REITs殖利率超過公債殖利率,投資人可選擇布局具主動靈活配置股債資產的多重資產基金,兼顧收益與風險平衡。

PGIM保德信全球生態友善ESG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張書廷指出,統計顯示,自2003年以來若單純投資全球股票,平均年化報酬率有8%之多,但波動度高達15.6%,倘若同期間僅投資全球債券,平均年化報酬率則只有2.7%,若能採取股債配置策略,同期的平均年化報酬率可以明顯提升至6.2%,且波動度相較股市大幅降低至9.8%。

張書廷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有望見到聯準會升息循環告終,但利率水位仍在相對高檔,透過REITs資產有利於提振投資收益表現,短期REITs租用率雖下滑,但仍高於疫情前水準,加上目前REITs殖利率超過公債殖利率,重新吸引投資者目光,特別是股利率、評價面皆具吸引力的零售及醫療相關標的。

凱基未來世代關鍵收息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美債殖利率上升周期結束後REITs表現可期,回顧2018年11月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3.14%高點結束後半年,MSCI全球股票平均報酬8.3%,MSCI全球REITs平均報酬13%;高點結束後一年,MSCI全球股報酬10.3%,MSCI全球REITs平均報酬更達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復華中國 5G 相對抗震
下一篇
台股跌跌不休!14檔高息 ETF 股價探波段新低 現低接買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