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司有團險,申請理賠卻遭退件,到底發生什麼事?申請團險理賠一定要留意「這件事」

提要

篇>蝦米!!! 公司有團險,申請理賠時被退件!!!到底發生什麼事??員工有保團險『一定要留意這件事!!!』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文共627字

專欄作家 昌的保險交流網

1/3保戶因健康檢查報告出來後到醫院門診動「大腸息肉手術」,自費麻醉共花費2000多元。

當初詢問保戶的公司有沒有投保團險,如果有團險也可以看看能不能申請。如果公司投保的是:

『雇主責任險』:因大腸息肉手術是疾病,此件無關雇主責任因此無法理賠。

『團險-意外險』:因大腸息肉手術是疾病,跟意外無關。意外須同時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此案件無法理賠。

『勞保-傷病給付』:因傷害或疾病住院治療,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得自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給付。此件為門診治療,無住院,因此無法申請。

『團險-醫療險(俗稱:住院實支實付)』:保戶被退件後,提供公司團險的投保險種,筆者才看到上面的文件規定「收據須正本」,但正本已經夠過我這邊申請個人商業保險,理賠金也下來了。

今天下午打去團險理賠確定一下,理賠人員說:「當初保險公司跟公司簽約時「約定就是用正本收據」(當然也可以約定用副本收據但費率可能有差),所以需要提供正本收據才能申請。」

最後只好摸摸鼻子,跟保戶說無法申請。

提醒一下保戶,在申請團險實支實付,可以跟公司確認一下,是一定要正本收據(只有一份),還是可以用副本收據(副本可以開很多份,只要有錢)。

Q:事發時還在職(有就診紀錄),離職後也可以申請團險嗎?

A:可以!在保障期間內發生事故,文件備好,理賠申請書要回去找原公司蓋大小章。

ps.商業保險理賠時效性:事發起2年內。

如有投保、理賠相關問題、保單檢視,可以聯繫諮詢

本文由昌的保險交流網授權刊載,原文請點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保險經紀人公司服務,服務超過300位客戶,每年協助申請破百萬醫療理賠金,保單檢視、保險規劃諮詢、體況投保諮詢。CFP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SIA 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等15張金融證照。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