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7月再升息機率增 美元指數短線走勢有撐

美元。圖/美聯社
美元。圖/美聯社

本文共529字

經濟日報 文/李秉豪

美歐央行本周都將開會決議最新貨幣利率政策,此外,在聯準會公布利率決策前一天,也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周市場訊息相對較少,投資人多呈現觀望,美元上周下跌0.47%。

不過加拿大央行重啟升息的決定吸引市場關注,在先前兩次會議暫停升息後,加拿大央行意外於6月再次升息1碼,帶動加幣上周上漲0.51%,此舉也讓投資人更加認為暫停升息並不代表升息周期結束,並反思聯準會是否也同樣會重啟升息,但因初領失業金人數上升至2021年10月來新高,顯示就業市場轉弱,也讓市場認為聯準會應仍會在6月暫停升息觀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聯準會在5月升息至5至5.25%後進入「正實質利率」環境,然而,隨美國債務上限疑慮可望解決、地區性銀行業疑慮逐漸消退,薪資通膨壓力也正在減輕,再加上部分聯準會官員認為6月可先暫停升息以觀察經濟情勢,以上因素可能限制美元漲勢,然而根據FedWatch數據,投資人也認為聯準會可能於7月再升息1碼,這仍將在短線上支撐美元,預計區間將落在100至105,而中期來看,在經濟衰退擔憂仍存下,市場仍預計聯準會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降息,故在中期下美元仍面臨下行壓力。

英鎊上周走強,因英國5月S&P Global綜合PMI優於預期,強化英鎊向上升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股匯雙漲!新台幣連兩日累計升1.08角 是否升破32.5元要看這兩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