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落跑 台幣探一周低點

提要

單日匯出7億美元 出口商順勢拋匯 後市估在30.5~30.8元震盪

外匯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外匯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外資大舉匯出,台股與萬七失之交臂,台北股、匯昨(8)日齊跌,主要是台股漲多整理,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市場對美升息疑慮升溫,外資單日匯出逾7億美元,新台幣盤中最低探至30.78元、接近30.8元關卡,終場貶4.8分收30.76元,寫逾一周新低,總成交量達15.445億美元。

匯銀主管預期,在市場觀望下周美國聯準會(Fed)態度下,預料今日新台幣將先在30.7元到30.8元區間震盪。

匯銀主管指出,昨日匯市盤中上演「土洋對作」,外資與出口商量各占昨日總成交量一半,外資落跑、大舉匯出,至少匯出逾7億美元,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匯,抑制新台幣貶值幅度。

昨日新台幣盤中最低貶至30.78元,貶破30.75元後,出口商開始出手拋匯,出手量足以消化外資匯出力度。匯銀主管指出,央行也樂作壁上觀,省下力氣,交由市場決定匯價表現。新台幣終場成功收斂貶值幅度,以貶值4.8分收在30.76元。

外資之所以落跑匯出,匯銀主管指出有兩點原因。第一,加拿大意外升息,拉抬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甚至預測即便美6月停止升息,7月也可能重啟升息,對其前景轉向偏鷹看待,重新計算升息路徑,資金從股市抽離,影響台股表現;第二,台股漲多修正。

匯銀主管指出,市場緊盯美國聯準會下周開會動向,現階段對台灣央行升息或停止升息預測則是五五波,在此之前,預料市場資金將偏向觀望為主,預料今日新台幣將落在30.7元到30.8元之間,未來三個月在30.5元到30.8元大範圍震盪。

根據央行數據,美元指數昨日貶值0.22%,新台幣單日貶值0.16%,亞幣升貶互見,其中日圓貶0.21%、人民幣貶值0.08%,韓元升值0.01%、星元升值0.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外資匯入 台幣升7.8分
下一篇
新台幣重貶1.12角 收32.49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