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匯齊跌 新台幣貶4.8分收30.76元

本文共437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8日電

台股今天開低走低,昨天漲勢全數吐回,新台幣也同步走弱,午後貶勢擴大。新台幣兌美元收盤收在30.76元,貶4.8分,創下1週以來低點,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放大到15.445億美元。

美國科技股表現不佳,台股短線漲多,加權股價指數今天向下摜破5日線,終場下跌188.79點,收在16733.69點,成交值新台幣3030.11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賣超、投信買超、自營商賣超,合計賣超149.21億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賣股匯出,新台幣隨之走低,但出口商也趁勢進場拋匯,主要是兩股力道拉鋸;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75元,最高30.735元、最低30.78元,最後收在30.76元,貶4.8分。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短期仍為區間整理格局,後續預料要看美國相關經濟數據與下週利率決策而定。

根據中央銀行臉書截至下午4時統計,美元指數貶0.22%,亞洲貨幣升貶互見,新加坡幣升0.1%,韓元升0.01%,人民幣貶0.08%,新台幣貶0.16%,日圓貶0.2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開盤貶5分 為32.07元
下一篇
日圓跌不停 兌美元匯率下探16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