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匯出 台幣重貶1.06角

熱錢動向丕變。圖/本報系資料照
熱錢動向丕變。圖/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熱錢動向丕變。前兩天大舉匯入的外資,昨(31)日受到人民幣匯率挫跌、市場憂心聯準會6月可能升息等消息影響,反手匯出10億美元,新台幣匯率重貶1.06角,收在30.766元;因適逢月底,出口商也進場大量拋匯,匯市昨日爆出21.76億美元成交巨量,為逾兩個月最大。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分析,雖然熱錢昨日流出,使新台幣匯率連兩日收貶,但觀察目前美國科技股並未有明顯跌勢,研判新台幣匯率短期仍將維持在30.5~31元區間波動整理。

回顧昨天匯市盤中交易情況,新台幣匯率在出口商蜂擁拋匯下,盤中一度升抵30.58元,不過人民幣匯率每況愈下,拖累包括新台幣在內主要亞洲貨幣走勢,新台幣匯率由升翻貶,終場更重挫逾1角,收在30.766元。

匯銀主管表示,雖然熱錢昨天匯出,但目前看起來「股市還沒有很明顯的跌勢」,接下來須密切觀察美國就業等數據表現及人民幣匯率、股市能否持穩。央行統計顯示,新台幣匯率5月累計貶值2.6分,貶值幅度0.08%。

匯銀主管指出,5月最後幾天,出口商均趁著新台幣匯率略見回貶時大舉進場拋匯,進入6月後,出口商拋匯潮將暫歇,新台幣匯率後市主要還是受到消息面牽動。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天上漲0.14%,除日圓以外主要貨幣均對美元貶值,其中又以新台幣匯率貶值0.34%、貶勢最重,人民幣匯率貶值0.25%居次,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匯率下挫0.17%,星元貶值0.03%。

日圓昨天走勢一枝獨秀,兌美元匯率升值0.3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圓貶至34年低點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