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幣爆量 終止連三升

新台幣。(本報系資料庫)
新台幣。(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股昨(30)日震盪走跌,新台幣匯率仍在熱錢大舉匯入約9億美元下,盤中急升逾1角,最高升抵30.536元,最多升值1.16角;不過午後受人民幣匯率重挫、中央銀行進場調節影響,匯市豬羊變色,終場貶0.8分,收在30.66元,終止連三升,成交量增至18.28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前幾天股匯雙雙走揚,外資也熱情匯入,昨天早盤雖然台股震盪走低,熱錢仍源源不絕流入,加上適逢出口商月底拋匯潮,美元供給量明顯擴大,進口商買匯力道相對有限,新台幣匯率盤中一度升抵30.536元,最多升值1.16角。

匯銀主管指出,近期美股與台股雙雙走揚,主要是科技股深受熱錢與股民追捧,儘管昨天股市收小黑,外資仍不改匯入本色,以此研判,新台幣匯率仍有機會維持偏升格局,但須密切關注股市強弱與主要亞幣走勢,預估短期內仍將位於30.5至30.8元區間波動。

匯銀主管分析,熱錢是否持續匯入加碼台股,美國科技股表現為重要觀察指標,另外,人民幣等主要亞幣走勢,也會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向。

匯銀主管表示,由於匯市賣匯力道大於買匯力道,主掌匯市的央行昨天進場買匯,主要是調節匯市供需、避免市場力道過於集中傾斜而失序。

放眼主要亞幣,人民幣匯率昨天貶破7.09價位、貶幅0.19%、為「最弱亞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開盤貶0.7分 為32.30元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