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簇擁股匯強漲 新台幣收30.652元登逾3週高點

本文共439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

美國債務談判達成協議,激勵美股大漲,台灣股匯市同步歡慶,熱錢簇擁之下,台股續登高,新台幣也爆量走升,今天收在30.652元,勁揚9.6分,創逾3週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衝出19.475億美元的大量。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McCarthy)經過多日談判,終於達成協議提高美債上限至2025年1月,國際股市聞訊大漲,美股4大指數齊飆。

美股領漲,加上AI概念股題材助攻,台股今天在電子股領軍,傳產、金融跟進下,指數跳空上漲後維持高檔震盪格局,站上16600點、再創波段新高,終場上漲131.25點,收在16636.3點。

外匯交易員指出,熱錢積極匯入,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出籠,兩股力道支持新台幣匯價登高,今天以30.73元開出後,匯價穩步走揚、突破30.7元,最高升抵30.605元,大漲逾1角。

外匯交易員表示,月底出口商拋匯潮湧現,讓新台幣偏升格局更穩固,不過月底過後,外資是否延續匯入,以及美元指數表現,將是牽動新台幣後續走勢的重要指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台幣開盤貶0.7分 為32.30元
下一篇
新台幣貶1.36角 收32.512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