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湧入股匯齊揚 新台幣小升0.4分收30.79元

本文共447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

台股今天強勢走高,帶動匯率同步走揚,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79元,微升0.4分,終止連2貶,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略為放大至14.35億美元。

儘管美債上限協商持續卡關、美股再收黑,不過台股受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財報遠優於市場預期激勵,今天開高走高,早盤最高來到16323.77點,上漲164.45點,收復5日線約16199點,再創去年6月10日後波段高點。

受到台股上攻氣勢鼓舞,新台幣匯率一早以30.78元開出後,儘管承受強勢美元的壓力,還是震盪走揚,並在外資大舉匯入帶動下,盤中最高升抵30.778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避險情緒轉強,激勵美元指數走勢強勁,一度衝破104大關,讓亞幣壓力山大,不過熱錢湧入為新台幣帶來支撐,新台幣得以在一片低迷的亞幣當中,逆勢走揚。

根據央行統計主要貨幣對美元變動,美元指數今天上漲0.54%,在美元強勢表態之下,亞幣倒成一片,人民幣貶值0.4%、日圓慘摔0.54%,韓元重挫0.65%,新台幣在外資匯入助攻之下,表現一枝獨秀,小升0.0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圓貶至34年低點
下一篇
新台幣強升1.02角 收32.37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