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幣走軟 新台幣終結連3升收30.748元

本文共444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3日電

台股小漲作收,但在國際美元走強下,亞洲貨幣多數走軟,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在30.748元,貶值7.1分,終止連3升,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為15.445億美元。

台股今天上下震盪118點,盤中最高達16239.5點,再創波段新高,指數終場小漲7.14點,收在16188.03點。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買超、投信賣超、自營商買超,合計買超76.71億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今天有買有賣,進口商、保險業者也積極進場買匯,帶動新台幣明顯走弱,出口商則相對觀望;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65元,最高30.65元、最低30.754元,最後收30.748元,貶7.1分。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外資雖然買超台股,但主要亞洲貨幣都相對偏弱,加上國際終端需求尚未回溫,經濟數據走弱下,新台幣短期可能持續偏弱整理。

根據中央銀行臉書截至下午4時統計,美元指數升0.18%,主要亞幣多數走貶,僅韓元升0.41%,新加坡幣升0.02%,其餘部分,新台幣貶0.23%,人民幣貶0.3%,日圓貶0.3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股匯雙漲!新台幣連兩日累計升1.08角 是否升破32.5元要看這兩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