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金高層大風吹 蔡承儒任富邦壽副董

富邦金控。 富邦金/提供
富邦金控。 富邦金/提供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2881)高層大風吹。富邦金控旗下富邦人壽、台北富邦銀行等子公司昨(9)日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一系列高層人事異動。因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榮退,富邦金董座蔡明興兼任銀行董座,蔡明興的左右手、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掌人壽、蔡明興獨子蔡承儒任人壽副董。

除此之外,富邦證券昨天公告,新任董事長由副董事長程明乾升任,原董事長韓蔚廷卸下證券董座,將兼任北富銀副董事長。

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原任富邦金控創投董事長兼總經理,昨天也公告,由富邦金控創投董事龔天行接任。

蔡明興接掌北富銀董座,富邦人壽董事長由副董事長林福星升任,蔡承儒除金控董事外,也接下人壽副董事長一職。

蔡明興獨子蔡承儒首度進入金控董事會擔任董事,蔡明興昨天股東會後受訪時指出,主要是讓他在金控董事會有歷練、學習機會,因為金控下有各種不同金融產業,「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身為老爸,認為兒子的人格特質有哪些優點?蔡明興說,他熱愛運動、很陽光。至於父子是否一同運動,蔡明興笑稱,「他覺得我的籃球打得太差了、沒興趣和我一起打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