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南、合庫金5月獲利增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玉山金(2884)、華南金、合庫金、新光金昨(9)日公布5月獲利,玉山金累計前五月稅後純益88.28億元,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0.61元,華南金、合庫金5月獲利均優於前月,累計前五月EPS分別為0.60元、0.53元,僅新光金5月虧損16.11億元,累積前五月虧損94億元。

玉山金與華南金前五月累計獲利比去年同期分別成長32%、25%,獲利表現亮眼,合庫金累計獲利也較去年成長約3.4%。

玉山金控5月自結稅後純益12.37億元,較前月減少20.45%,累計累計前五月稅後純益88.28億元,則是較去年同期增加32%,EPS 0.61元。玉山金主要子公司玉山銀累計前五月稅後純益8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5.8%。

華南金5月稅後純益16.91億元、月增10%,累計前五月稅後純益82.29億元、年增25.2 %,EPS 0.6元。華南金主管說,子公司華南永昌證券5月的經紀、自營、承銷業務均較前月成長,創投子公司也較上月成長。

合庫金5月自結稅後純益13.69億元,累計稅後純益76.55億元,EPS為0.53元。5月獲利較前月增加9.17%,比去年同月則是年減25.19%。據了解,合庫金5月因金融商品收益較前月增加,利息淨收益、手續費收入也同步成長。

新光金5月稅後純益虧損16.11億元,累計前五月稅後純益負94億元,每股純益(EPS)負0.61元。新光金表示,5月轉虧原因主要為人壽部分避險成本壓力仍在,台美利差高。

(記者廖珮君、陳美君、李秉豪、夏淑賢、戴玉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催生金融公司法 黃珊珊呼籲讓「影子銀行」有法可管
下一篇
獨家/遭罰減薪 新壽魏寶生指金管會裁罰應注重公平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