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集保結算所贊助雲門舞集「薪傳」特別演出 扎根藝術教育拓展文化視野

本文共7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為什麼雲門的舞者都那麼有氣質、那麼帥?」、「雲門舞者一天要花多少時間練習,才能練成如此翩翩舞姿?」、「我要如何才能進入雲門舞集?」,面對中學生一連串好奇的發問,雲門舞者以詼諧有趣的方式回應,苗北藝文中心表演廳充滿著孩子歡樂的笑聲,真是最美的文化風景。

為推廣偏遠地區學生藝術教育,集保結算所特別贊助「2023年雲門舞集藝術教育推廣特別演出」,今年是集保結算所與雲門基金會合作的第4年,透過該計畫與青年學子分享舞蹈之美,5月起陸續在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及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開演,五個場次共邀請到中南部地區45所國、高中近5,000位學生到場,親炙雲門舞集經典舞作「薪傳」,表達集保結算所對於推動偏鄉學校藝文發展的支持。

雲門基金會長期辦理藝術教育活動,希望從生活中培養大眾美學涵養、增加與藝術接觸的生命經驗。今年適逢雲門舞集50週年,創辦人林懷民的經典《薪傳》重現,配合例行巡演,雲門基金會特別為偏遠地區學生辦理五場次特別演出,邀請平常沒有機會接觸表演藝術的同學,親自到劇院觀賞舞劇,感受歷史課本中先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艱辛、賀慶佳節彩旗飛舞的歡騰,也開啟學生的劇場初體驗,並由藝術家為學生說明演出內容及舞台、燈光、服裝、音響等幕後技術,揭開從觀眾席看不到的神秘面紗,同時舉辦觀後徵文比賽,頒發獎狀鼓勵優秀學生,讓學子走出教室親身感受臺灣藝術,在心靈播下文化種苗,實際體會藝術即是深刻精緻的生活。

集保結算所長期關懷社會不遺餘力,透過「扶植未來金融人才、推動偏鄉教育及關懷社會弱勢」等三大面向,積極回應並照顧社會的需要。集保結算所深信,教育機會均等是達成社會公平的重要條件,因此積極推展公益捐助,將推動偏鄉教育與文化關懷,納入公司ESG永續發展的重要一環。

集保結算所贊助雲門舞集演出。(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提供)
集保結算所贊助雲門舞集演出。(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瞄準科技新貴滙豐銀宣布開辦財管2.0 將給6大新商品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