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洪士琪派拿下10席 吳東進派得5席

原始三大股東之一洪家的洪士琪,上午代表改革派出席新光金股東會。記者蘇健忠/攝影
原始三大股東之一洪家的洪士琪,上午代表改革派出席新光金股東會。記者蘇健忠/攝影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股東會今(9)日進行改選,包含12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普通股總出席股數達85.29%,並於13時17分開始投票,於15時12分完成計票,新光金董事洪士琪主導的改革派陣營在15席董事席次中拿下10席,吳東進主導的公司派陣營拿下5席,新光金正式變天!

新光金12席一般董事當選名單中有8席為洪士琪主導的改革派陣營,包含前彰銀董事陳淮舟、新勝董事林敦仁、新光金董事吳東明、新光金董事洪士琪、吳東興么兒吳昕昌、前凱基銀董事長魏寶生、澄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詩梅、吳邦聲。

4席為吳東進主導的公司派陣營,包含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新光三越副總經理賴慧敏、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

3席獨立董事則包括公司派1席現任獨立董事、政治大學教授許永明,改革派2席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陳彥希、勤敏會計師事務所主持會計師簡敏秋。

另外,董事長人選也備受矚目,目前檯面上呼聲最高的是金管會保險局前局長魏寶生,據了解,他是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吳東進兩派皆認可的人選。


延伸閱讀

新光金董事改選大勝 洪士琪:承先啟後任重道遠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發「和平宣言」 選後仍是一家人

股東批新光金股價不到10元 董座許澎:船轉向需要時間

新光金股東會 董事改選成焦點 許澎最後一次主持為沒發股利道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消失30年的財富分配報告月底公布,貧富差距20倍以上?主計長如此回應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