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股東會 新光銀副董李紀珠現身 籲經營團隊誠實面對問題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股東會今早登場,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出席並以股東身份發言,她直言新光金在她擔任總經理時,績效是近年來最佳,呼籲經營團隊誠實面對問題,才有勇氣改革。

李紀珠表示,今年新光金持續修改道德行為準則,要求員工誠信沒有假期,她相信新光金會日漸提升,而這次參加股東會最大的感想,就是素質最好的一次,股東提問也很專業,對新光金而言是可喜現象。

李紀珠也細數,她接任新光金總經理前,新光金賣掉2棟大樓,她上任後,每年EPS都進步。她說,「她在新光金的時候股價6元,離開的時候股價12元,她離開新光金的時候,新光金獲利在國內金控第7名,離開後很遺憾跌到金控最後1名,這絕非大環境或疫情、戰爭所致。」她呼籲,新光金同仁誠實面對問題,才有勇氣去做改革決心。

針對已故新光金前獨董李勝彥對她的諸多指控、甚至上法院控告,李紀珠強調,都沒有一個案子成立,李勝彥所言皆非事實,「我從沒有任何不法不當行為。」

李紀珠指出,過去新光金的負責人、董事和高階主管等人,面對不實謠言被公然散布,都因擔憂被告而不回應,「李勝彥罵我的時候,音響剛好壞掉,我要錄音檔,但公司拒不給我,以後若有股東發聲也碰到音響壞掉,無法保護股東權益。」而她也利用今天股東發言的機會,在哪裡發生在哪裡結束,希望這件事在這裡結束。

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出席新光金股東會。記者陳佩嘉/攝影
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出席新光金股東會。記者陳佩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理人跟單買股 國泰投信遭罰120萬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