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內掀起MeToo運動 鄭文燦:過去沒處理的一定會被掀開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針對近期的性騷風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9)日表示,Me Too運動一定會讓社會各種層面,過去沒有處理的,一定會被掀開來。現在政院對於包括性騷擾的樣態會做成指引,也將會在下個立法院會期時提出性平法制的相關修法。

針對近期的性騷爭議風波延燒,各黨都有個案被爆出,鄭文燦今天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提到,以國外的經驗來講,Me Too運動一定會讓社會各種層面,過去沒有處理的,一定會被掀開來。現在政院對於包括性騷擾的樣態會做成指引。

參考包括專家或國際上的一些做法,對於如何建立起一個外部的申訴機制,能夠讓當事人感受到友善、直接、可信賴,我想這也是必要的一個機制的轉換。那性平的修法有涉及3個法令,那我們會就這3個法令來做一個性平法制的統整,會在下一個會期提出。

另外,對於朱學恒被藍營議員控告強吻的案件,鄭文燦認為,每一個性平案件應該要保護當事人,有涉及相關案件需要做調查,需要確認整個性平案件的真相,當事人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對於朱學恆這樣的態度很難獲得社會的接受。

不過,最一開始就是民進黨內爆出性騷擾風波,其中備受爭議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正皓宣布退選,外界也開始點名林飛帆是否也會退選?鄭文燦表示,能夠組成民主大聯盟,能夠讓社會更多元的意見可以整合,對於保護台灣的路線,能夠得到更大的力量,他認為這個路線是不會變的,至於個別提名候選人的調整,尊重黨部的決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