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股東質疑內控缺失 許澎掛保證「請股東放心」

本文共8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今(9)日上午股東會,出席普通股總股數比例82.92%,而洪士琪陣營相關人員以股東身分針對不動產內控缺失、投資客炒房申貸、內線交易、公司治理及人才培育等問題發言,對新光金經營團隊進行期末考。

股東詢問,依照公司年報第47頁,新光金在2020年底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進行外部績效評估,並且已經在2021年1月提董事會報告,依照評估報告建議第一項及第二項,應適時提供充分資料予董事會成員及增加董事會成員溝通頻率,請問外部顧問是基於何案例做成這樣的建議?目前是否已改善?

新光金董事長許澎表示,我們確實有請外部針對董事會效率做些研究,如果滿分5分,我們得到的結果是4分以上,還算是可以,至於開會頻率,新光金董事會基本上一個月就開一次,頻率也是滿多的,關於相關資料的提供,都有按照規定在7天前送完整資料給董事,所以我們董事的溝通,不管是在頻率還是資料的提供,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請股東放心。

針對不動產方面,新壽指出,過去新壽不動產開發績效很好,但受到缺工缺料,開發時程難免延誤。疫情期間要出租出去有延緩,因此即時利用率遭金管會罰錢,但目前新開發的不動產已開始收租,並已建立不動產投資跟開發控管機制,提報董事會及主管機關。

現場股東質疑人才培育與員工涉及刑事部分,許澎表示,對於人才培育,也就是接班人的計畫,這一點有自信做很好,新光金更連續二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 (DJSI World)」,目前亦為「臺灣公司治理100指數」、「臺灣永續指數」成分股,表示我們在人才培訓、公司治理方面,評鑑都能夠入選,應該是沒有問題。

員工涉及刑事部分,許澎說,在我的認知方面,我們在職員工沒有觸及刑事的問題,有的話是業務人員跟客戶之間的糾紛,這個是難免的,因為銀行、壽險有成千上萬的業務人員,業務都這麼大量,每天跟很多類型的人接觸,偶爾1、2個案件難免有閃失,但都會依照法令規定懲處或撤職,未來也會做為員工訓練的教材、案例,這一點也請股東放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進軍日本九州!台新銀福岡支行開業 海外布局再下一城
下一篇
新光增資不力金管會開鍘 陳淮舟減薪五成、魏寶生三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