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子蔡承儒首進富邦金董事會 蔡明興:任務著重壽險

本文共892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9日電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今天談及獨子蔡承儒首度進入金控董事會,他表示,蔡承儒進到經營核心,需更廣泛地學習、了解經營層面的問題、風險與核心價值,接下來任務則會偏重在壽險方面。

富邦金控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營業報告案等6大報告事項、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案等2項承認事項,以及資本公積轉增資發行新股等討論事項,並進行董事改選。

董事改選包括9席董事、富邦集團占6席,分別是蔡明興、蔡明忠、韓蔚廷、林福星、許金泉、蔡承儒;其中,蔡明興獨子、現任富邦金副總經理蔡承儒首度入列董事,為本次改選一大亮點;另3席為台北市政府法人代表,分別為游適銘、連堂凱、鄭瑞成。

6席獨董中,有3名新入列者,包含前花旗銀行董事長莫兆鴻、VMwar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陳學智、前交通部長葉匡時。

有股東關心,本屆董事未見女性,蔡明興回應,北市府在前一屆派了2名,這次改派之下,公司臨時來不及提名女性董事,希望下一屆能增加女性董事。

此外,媒體在股東會後聯訪關切富邦金啟動第3代接班議題,蔡明興表示,蔡承儒先前在人壽業務單位開始磨練,後轉做Fintech(金融科技創新)、育樂、創投,也到投資管理總處歷練過,這幾年經歷許多單位的輪調,這一次希望蔡承儒進到金控董事會,「做比較廣泛的學習」。

蔡明興指出,蔡承儒逐漸進入經營核心,盼他能更廣泛地去了解各經營層面的問題,以及風險在哪裡、核心價值在哪裡。

蔡明興進一步表示,蔡承儒接下來的任務仍會偏重在壽險、人壽方面;壽險公司在金融業中是最複雜的,有精算、產品設計、投資、業務、理賠、核保、客戶服務等,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流程相當長,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為順利接軌IFRS 17及ICS新制,富邦人壽進行商品轉型,推出分紅保單,主打與保戶共享公司投資績效,媒體追問這是否為蔡承儒提議;蔡明興回應,「我們大家一起討論」,這需要某種程度的決心,因為是要犧牲很大的利潤給保戶,所以這個決定不太容易做。

談及獨子的人格特質,蔡明興笑說,蔡承儒很陽光且熱愛運動,但「他現在覺得我籃球打得太差了,跟我打球沒什麼興趣」;針對平時運動習慣,蔡明興表示,自己「有氧、重量(訓練)都有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卡中心:無辦理抽獎活動要求匯款 籲民眾慎防詐騙
下一篇
在位最久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一個遺憾...兩未竟目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