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版#Metoo持續延燒 陳建仁:將啟動性平三法修法

本文共4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指控網紅名嘴朱學恆對他性騷擾,「#Metoo」從政治圈擴及媒體及各產業。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表示,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任何性平事件的發生,一個性平事件的發生,實際上不是單一個案,而是需要更全面、更有系統地來處理跟解決。下會期會立刻將性平三法送進立法院。

面對「#Metoo」從政治圈擴及媒體及各產業,對於性騷擾檢舉,陳建仁今日指出,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任何性平事件的發生,一個性平事件的發生,實際上不是單一個案,而是需要更全面、更有系統地來處理跟解決。

蔡總統宣示之後,他也通令各部會加強三件很重要的工作,第一、就是我們來做好相關性騷擾樣態指引;第二、就是要建立一個有效、可靠,而且可信任、可信賴的申訴管道;第三、就是要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的修正,從這三方面,我們繼續來努力

至於,性平三法的修法,陳建仁則說,一定會在下個會期一開議的時候,就立刻送進立法院,也希望朝野黨團能夠支持,避免任何傷害的發生,也讓每一個受到傷害的人,都能夠被安全地接住和保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