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董事改選 董座黃永仁:往後黃男州帶領後將更好

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本報系資料庫)
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金控(2884)今(9)日股東會,由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率領高階經理人主持,順利通過2022年盈餘分派與董事改選,決議分配每股股票股利約0.38元、每股現金股利約0.19元,並順利通過第八屆董事改選,改選董事12人、包含5席獨立董事。

玉山金控新當選董事名單,並未有黃永仁之名,退居幕後意味濃厚,玉山金最快將可能在近期啟動世代交班,同步代表今日將是黃永仁最後一次以金控董事長名義主持股東會。

黃永仁在今日股東會上指出,此屆當選的董事名單中,陳威翰為年興紡織創辦人的接班人,五席獨立董事每位都是菁英,並指出「相信往後,在黃男州董事長帶領整個整體領導,向股東女士確切保證,玉山會越來越好。」

黃永仁今日並指出,提高自有資本比率是巴賽爾協定重要指標,玉山未來十年、二十年提升自有資本比例是重要之事,今年初順利完成增資180億元,感謝股東快速支持,加上盈餘暨員工酬勞轉增資後,玉山金實收資本額提高到1,566.4億元,將有助於增進自有資本比率,有益於長期發展與經營,提升競爭能力。

玉山金新董事會組成名單中,共有7席一般董事,包含現任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現任玉山金控董事麥寬成、年興紡織董事長陳威翰、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董事吳建立、玉山金總經理陳美滿、玉山銀總經理陳茂欽、玉山銀法金執行長林隆政。其中黃永仁退出,林隆政以自然人董事入列。

另有5席獨立董事,包括勤正財務董事長張日炎、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黃俊堯、台大法律學院教授蔡英欣、清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丘宏昌、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蕭瑞麟。

玉山金控今(9)日股東會,由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率領高階經理人主持,會中通過202...
玉山金控今(9)日股東會,由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率領高階經理人主持,會中通過2022年盈餘分派與第八屆董事改選。照片提供/玉山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楊金龍指通膨結構改變,朱澤民說這個價格的確下不來
下一篇
國銀籌資潮一波波 台新銀宣布發金融債最高3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