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金去年經營成果令人不滿意 董座蔡宏圖向股東致歉

國泰金控今(9)日召開股東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在致詞中坦言,去年經營成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滿意,對股東感到抱歉。圖/國泰金控
國泰金控今(9)日召開股東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在致詞中坦言,去年經營成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滿意,對股東感到抱歉。圖/國泰金控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國泰金(2882)今(9)日舉行股東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在致詞中坦言,去年經營成果連我們自己都不滿意,對股東感到抱歉,但今年前五月情況已轉好,期待未來七個月中,在經濟環境趨穩定下,將盡最大努力經營同時也希望讓股東有滿意成果。

蔡宏圖說,去年因為地緣政治因素,包括俄烏戰爭導致通膨、也導致美國聯準會升息17碼,影響所有產業發展,尤其是金融業對利率特別敏感,包括銀行和保險業對利率快速提升影響甚大。

他說,台灣利率並未如美國一樣提升,提升速度也非常小,在台美利差擴大時,特別是對國泰人壽經營影響最大,過去一年來雖然大家很辛苦,國泰金也創造了380億元盈餘,「但對於股東感到抱歉,因為這個成果連我們自己也不滿意」。

今年以來看到升息已趨緩,即便俄烏戰爭仍然進行中,但通膨顯然因為升息趨緩,目前反而預測害怕進行經濟衰退,蔡宏圖說,我們希望經濟軟著陸,這樣對金融產業發展比較好。

今年前五月情況比過去好多了,也期待未來七個月中,應該經濟環境趨穩定,但因為變數仍存在,國泰金盡最大努力經營同時,也希望可以讓股東有滿意成果。


延伸閱讀

金管會堅定把關 「壽險業一塊錢已做33元生意」 7大壽險首季虧逾90億 產業苦盼監理寬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城銀賣相佳 傳中信金和開發金都來求親 但關鍵在價格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彰銀每股配0.87元飆7年新高 現金殖利率3%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