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發「和平宣言」 選後仍是一家人

新光金將在今日召開股東會。本報資料照片
新光金將在今日召開股東會。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8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今(9)日將召開股東會,洪士琪派將以過半壓倒性勝利,取得董事會主導權,在局勢明朗下,大股東洪士琪昨日發表自稱「收尾報告」的「和平宣言」,強調選後仍是「一家人」。

洪士琪「收尾報告」背後,代表著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已打算化干戈為玉帛,與大哥吳東進的君子之爭,將隨股東會結束落幕,接下來將由新組成的董事會成員為公司繼續打拚。

洪士琪昨日發表的「收尾報告」,等於是勝選感言,不論今日拿下八席或九席,他都希望過去兩個月的交戰,只是一個過程,是公司治理、雙方經營理念不同之爭,他說,自己與大股東吳東進還是很好,吳東進如果想說什麼,他一定會聽的。

由於先前吳東進一直在委託書徵求期間,希望找弟弟吳東亮坐下來談,共同擬出一組董事名單,但都未獲得正面回應,原先市場預料,一直到股東會召開前,雙方都不會有共識,不過隨兄弟倆在台北醫學大學授獎典禮上開始有互動,吳東亮態度軟化,洪士琪出面發表和平宣言,象徵兄弟大和解。

據了解,吳東亮會釋出這樣的訊息,主要是希望裡外兼顧,裡子、面子兩全,和平的談話,也希望哥哥能放緩心情,大家平靜面對今日股東會結果。

洪士琪強調,新光金不是泰山,也不是大同,新光金的大股東之間一直是家人關係,這一、二十多年以來,大家理念不同時,私下唸歸唸,但家人還是會負起應有的責任。

洪士琪透露,7日他親自致電新光金董事長許澎,表達今日股東會選舉後,希望未來能夠往開心、快樂的方向走,也獲得許澎的認同。

由於昨日電子投票結果出爐,未來如何規劃席次,洪士琪表示,配票涉及機密不便對外透露。不過市場預期這次洪士琪派可望坐八望九,吳東進派則坐五望六。

至於未來董事長人選規劃,洪士琪說,這交由新董事會決定,他表示,可預見新董事會一定會很不錯,他覺得,未來董事會中,不會有人為反對而反對,相信當選的董事都會感受到這個良好氛圍。


延伸閱讀:

新光金董座人選 魏寶生呼聲高

新光金電子投票 吳東進派獲支持

新光金2成股權電子投票出爐 改選結果9日見真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