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銀前四月獲利增加近500億 創「雙高」紀錄

金管會銀行局今日公布最新的全體國銀獲利統計。圖為新台幣示意圖。路透
金管會銀行局今日公布最新的全體國銀獲利統計。圖為新台幣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0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銀行局今日公布最新的全體國銀獲利統計,結果顯示,不僅國銀前四月獲利為近五年來同期新高,成長率亦為最高,創雙高紀錄。

統計也顯示,國銀今年前四月也大發海外財,較去年同期獲利大增逾6成,並超越國銀總獲利平均年成長4成的增幅。對此國銀業者指出,海外市場受惠疫後經濟動能復甦帶動放款利息收入成長,加上升息效應使得銀行的同業拆款獲利等收益增加,是國銀海外分行獲利大躍進的主因。

統計顯示,今年前四月國銀獲利1643.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472.6億,年增率40.4%,其中有約72.8億來自於大陸地區以外的海外分行獲利的推升,增幅60.8%。

大陸分行獲利則增加12.9億,年增率高達188.1%,這麼高的增幅主要和大陸疫後經濟動能漸回溫,以及國銀今年因為美元對人民幣利差放大,導致多家國銀大陸分行資本額有本位幣轉換的匯損問題,今年這類利空因素已無,所以獲利回升。


延伸閱讀

國銀首季狂賺1266億元飆新高!新獲利金雞母出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