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美商會質疑能源轉型進度落後 行政院回應了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昨公布「2023台灣白皮書」,對於政府能源政策用詞嚴厲,認為台灣能源轉型進度「遠遠落後」,不但影響產業發展,也衝擊國家安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8)日再次強調,台灣的能源供應是充足的,政府也會持續增加企業所需要的綠能發電,歡迎世界各國企業持續投資台灣。

林子倫表示,對於世界各國近年來加碼投資台灣政府除了致力於確保台海穩定和平以及穩定印太地區的穩定讓大家安心投資,在能源供應方面,因應世界淨零碳排及永續能源的目標,蔡總統上任以來就指示各單位加速能源轉型,發展綠能,再生能源現在也已經進入了所謂的穩健成長期,包括離岸風電、太陽能光電、水力發電,在日常的供應方面已經日益增加。

林子倫說,在這邊也要再次強調,台灣的能源供應是充足的,政府也會持續增加企業所需要的綠能發電,包括接下來要發展的地熱能並加速電網升級,加強電網韌性確保供電更加穩定,台灣好世界才會更好,歡迎世界各國企業持續投資台灣,政府也會持續精進各項措施讓大家放心。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則表示,我國得能源轉型是一直持續進行中,現在是進入一個穩健成長期,舉例來說,在減煤方面,去年在燃煤發電上占比42.1%,對比前年的44.3%已經是有微幅下降;至於在低碳燃氣發電上去年是37.2%,前年則是38.8%,更重要的是再生能源無碳電力,去年已經達到8%,前年只有6%,這代表我國已經進入穩健成長期。

不過還是要加速成長,林全能也說,現在也己經通過地熱專章,未來能夠讓地熱發電也能夠加速進行,再來就是建築物的太陽能光電也已經通過法規程序,未來也能夠簡化相關規定,盼透過這樣的法規精進來加速我國的再生能源轉型腳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人壽斥資23.58億元購得桃園、台南兩筆不動產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