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1.14%外資大股東挪威主權基金 傳投票無效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昨日外資投票結果出爐。圖為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昨日外資投票結果出爐。圖為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昨日外資投票結果出爐,吳東進派取得6.53%支持,遠高於洪士琪派近3%,不過昨晚卻傳出洪士琪派主張挪威主權基金的1.14%投票無效,主要是該基金投公司派17席,大於應選15席。

不過昨日的投票結果,是否有剔除該基金的投票,新光金尚未回應此事。

以下為新聞稿全文內容

此次新光金改選,挪威政府主權基金票投公司派 17 席,大於應選 15 席,為無效票。依據新光金控董事選舉程序辦法規定,被選舉人數超過應選名額,選舉票無效。其次,此次外資的票數並非以兩方候選人全部權數加總來比較。相對於公司派外資票的分散於全部 15 席席次,改革派的外資票多集中在獨立董事候選人兩席,以有效票來說是相對優勢。

以接近 19%的外資,公司派僅得到 6.53%的外資票,相對於過往外資票大多支持公司派,本次差異主因,是過往 ISS 報告,即使未支持公司方的普通董事提名,仍會支持公司方的董事長、總經理,這次沒有支持吳欣儒,造成公司派原本應有一般董事的 12 權累積票全都變成棄權。了解外資的都知道,本次外資投票之所以不投董事,是因為多數外資機構主要仍參考 ISS 來投,所以造成本次一般董事 12 權數沒有投票,也代表外資對新光公司派的經營與重大罰款無法給予肯定。

新光金股東大會董事改選在即,無論是外資或是散戶的支持,改革派表示感謝與尊重,期待股東大會結果能持續以制定的策略和方向堅持改革。同時呼籲外界,勿再以似是而非的言論來誤導。此次引用的外資機構 Insightia,實際上並未發布關於對新光金經營權投票的評論,為此 Insightia 已正式發函,駁斥相關報導有所誤導。


延伸閱讀

新光金外資投票 近半不表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是否應設融資專法?黃天牧:須先釐清問題界定範圍
下一篇
傳中信金有意併購 京城銀正式發布訊息說明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