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商會:台灣不應墨守陳規 需更努力消除貿易壁壘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今(7)日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呼籲政府,在全球經濟和兩岸有其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不應墨守「一切如常」的陳規,台灣需要更努力消除貿易壁壘,改善法規監理環境,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今表示,樂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簽署,但接下來怎麼落實與執行,美商會希望看到更多具體藍圖與時間表。

同時,台灣美國商會也表達支持台灣和美國政府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促進貿易和雙向投資,並呼籲台灣政府把握當下機會,運用此刻國際前所未有的關注、支持和善意,來改善商業環境以鼓勵投資。

在白皮書的「建言華府」中,台灣美國商會肯定日前「台美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進展,並期許雙方政府建立明確的藍圖,進而商議全面的雙邊貿易協定。台灣美國商會也鼓勵美國政府安排高層官員定期訪問台灣,並繼續推動台灣參與相關國際組織。

台灣美國商會表示,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的政策與法規有機會接軌國際最佳實務,進而提振經濟活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美商辦不動產聯貸踩雷 六家銀行名單曝光
下一篇
京城銀招親...永豐、元大過頭關 交易規模上看600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