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後歡聚 華銀舉辦近千人銀髮盛宴

本文共670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加速步入高齡化社會,對銀髮族的關懷照顧愈來愈受外界重視。公股銀行體系由於員工之間長達30、40年以上的凝聚向心力,對於許多退休員工在無形之中已造就出「銀髮樂齡照護網」,例如華南銀行日前在位於松仁路的總行大樓,舉辦的一場席開近百桌,將近千名高齡長者所參與的退休人員盛宴,是八大行庫裡歷年來最大規模的一場「銀髮宴」。

華銀統計,前來參加盛宴的高齡者,平均年齡高達72歲,80歲以上計154人占出席人數17%,參加年齡最長的退休人員為95歲,當中更有很多是親人或家中佣人推著輪椅前來用餐,一張餐桌上甚至佣人坐了快一半的場景也隨處可見。

華銀指出,本次聯誼會共計發出3263份邀請函,短短數日就已收到887份回覆參加,當天共計876人參加,席開93桌,多位參加人員甚至遠自台東市、屏東縣等地而來。

其他公股行庫主管表示正在考察華銀的作法,未來也要辦這種大型盛會。行庫主管認為尤其是醫護人員及移動動線的安排,非常重要。包括華銀董事長張雲鵬、總經理黃俊智等經營高層,更是多次前往會場視察是否準備全部到位,以防止有任何意外狀況發生。

華銀主管說明,考量參與的退休人員年紀較為年長且多為行動不便人員,因此,當天動員近50位主管及護理人員在餐會現場及周邊。其中對於行動不便並乘坐輪椅者,餐會前除與退休人員多次聯繫以了解其身體狀況及所需要的協助。

除了舉辦大型聚會,華銀在全國各區平日就有「華友會」,華銀會出錢定期讓退休行員來召集住在同一地區的退休行員一起來聚餐之外,平常還有退休人員高爾夫球隊球敘,或是其他共同參與的休閒活動,也使退休人員在身心健康上得到更多扶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人壽獵地 23億購買桃園、台南不動產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