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控股息大吃癟 新加坡主權基金為何還砸百億狂買?

升息風暴重擊金控獲利,也吃掉了金控股息。(美聯社)
升息風暴重擊金控獲利,也吃掉了金控股息。(美聯社)

本文共12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升息風暴重擊金控獲利,也吃掉了金控股息。據統計,2023年14家金控中,僅有11家金控配息,總配息額腰斬到1,205億元的9年低點,平均現金殖利率2.8%,較過去十年來,金控股的平均現金殖利率4.3%,縮水了1/3,比今年喊到5%的美元高息定存還不如。

今年金控股息大吃癟,那為何一向以報酬率、現金殖利率為進出圭臬的新加坡主權基金(GIC),過去近一年來,竟願意大砸百億元、加碼金控股?又以逢低抄底中信金、玉山金、第一金、兆豐金、國泰金、富邦金等六大金控股為首選,全躍居前十大股東名單中,GIC到底在想甚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嚇!央行標5年債利率飆逾15年新高 券商:若不是「它」利率還會彈更多
下一篇
5月繳稅季手頭緊? 這些銀行方案最省「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