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經營權變天有「幽靈選票」?金管會:請集保中心了解

泰山公司派與市場派之爭戰火延燒,金管會已經請集保中心洽詢當日股東臨時會股務代理機構國票證券了解。圖為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泰山公司派與市場派之爭戰火延燒,金管會已經請集保中心洽詢當日股東臨時會股務代理機構國票證券了解。圖為泰山公司。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泰山(1218)公司派與市場派之爭戰火延燒,近期上演到市場派龍邦(2514)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推翻公司派經營權,公司派泰山質疑提出選舉無效。金管會今(6)日強調,已經請集保中心洽詢當日股東臨時會股務代理機構國票證券了解。

金管會強調,假設泰山股東認為召集與決議有瑕疵,可以依照公司法授權向法院提出無效之訴,藉由司法認定判決。

對於公司派質疑,超過百分之十的股權不應該當作選票。金管會解釋,如果依照公司派主張,認為龍邦以及其子公司保勝投資以財務投資為名,行併購泰山之實,公司派認為龍邦應該要依照企業併購法第27條第14項規定,向主管機關申報,此法令涉及經濟部認定,金管會回應,相關回應必須洽詢經濟部。

金管會官員指出,超過百分之十股權申報流程有二。第一,依照證交法第43條之一,依照長期投資,第二,依照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這涉及大股東持有泰山股份申報時候,其目的是什麼。目前公司派主張要用企業併購法第27條,這代表必須洽詢經濟部認定。

至於計票之後,市場質疑多了許多「幽靈選票」,假設未來更正,就可以影響選舉結果?金管會再度強調,現階段已經請集保中心洽國票證了解,釐清是否有計票錯誤,是否影響整體股權計算結果,現階段無法針對個案作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翊智慧客房系統進軍日本 今年目標轉盈
下一篇
新光增資不力金管會開鍘 陳淮舟減薪五成、魏寶生三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