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改選金管會當和事佬?官員:尊重結果但須確保兩大前提

金管會在新光金董事改選中,傳出不排除當和事佬。圖為金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管會在新光金董事改選中,傳出不排除當和事佬。圖為金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2888)將在本周五(9)日舉行董事改選,涉及經營權大戰,不但傳出新光金派大股東吳東進直奔金管會,近日法人電子投票結果估計改革派有望拿到三分之二董事席次,新光金股價更在5日出現異常飆漲。金管會今(6)日指出,證交所已經針對異常交易建立監視制度,股票異常便會追蹤。

至於金管會在新光金董事改選中,傳出不排除當和事佬。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回應,金管會立場對結果尊重,但主管機關在其中必須確保重視兩大前提。

第一,公司經營團隊的產生,有市場運作機制以及相關規範,過程中確保公司利益為前提。

第二,金融機構必須優先考量存款人、保戶以及投資人權益,確保公司財務穩健經營,以及金融市場穩定。

童政彰指出,在以上兩大前提之下,金管會將尊重相關結果產生。

對於新光金近期股價飆漲是否發現異常?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回應,證交所針對異常交易建立監視制度,只要股票有異常,就會追蹤並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市場消息傳出,金管會希望新光金董事改選可以盡快和平落幕,新光金與台新金(2887)可以相互合作,朝向金控壯大、穩定目標發展。


延伸閱讀

吳東進、吳東亮同台 互釋善意

市場正面解讀 新光金5日股價爆量大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理人跟單買股 國泰投信遭罰120萬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