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安院、北科大共同成立研發中心 培育數位資安人才

本文共7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簡稱:資安院)今(6)日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成立「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並舉行揭牌典禮,未來將聚焦油水電、鐵道、通訊、醫療等四大關鍵基礎設施,深耕資通安全前瞻與關鍵技術,建立資安規範與檢測程序,合聘資安專業人員,辦理專業培訓及學生實習,共同培育資通安全專業人才。

資安院院長何全德表示,為提升國家資通安全科技能力,數位發展部成立資安院,研發資通安全科技,協助規劃及推動國家資通安全防護機制,協助政府因應關鍵基礎設施重大資通安全事件。

北科大與資安院合作成立的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期透過北科大在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及管理的科技研發能量,進一步提升國家資安聯防體系,共同建立資安治理機制及風險評估機制準則,合作打造更堅實的數位台灣防護盾牌。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北科大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建立與產業界共治、共學、共研的合作平台,不遺餘力投入台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發展,在國防戰略方面,已與國家太空中心、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等單位合作簽約,今年新設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

而在資安卓越產業方面,北科大更攜手資安院,合作厚實台灣資安科技自主研發基礎,建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油水電、鐵道、通訊、醫療等領域的公共防護網,同心合力強化智慧國家的資安韌性。

北科大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主任、北科大副校長楊士萱表示,中心將全力協助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主管機關與協調機關,研發安全維護及耐災韌性的技術及設備,協助訂定關鍵基礎設施安全規範和檢測標準。

團隊預計研發水資源、油/氣/電等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衛星、物聯網等各類通訊系統的資安技術,以及零信任架構實證研究等,因應國家安全與數位轉型在關鍵基礎設施的新型資安技術需求,為台灣建立安全的數位環境。

北科大與資安院共同成立「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與資安院共同成立「關鍵基礎設施研發中心」。(北科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拍付國際擴大金融科技布局 跨足IP生態圈
下一篇
傳中信金有意併購 京城銀正式發布訊息說明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