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陳聖德將去職 富邦金董座蔡明興股東會後接掌北富銀

富邦董事長蔡明興。記者劉學聖/攝影
富邦董事長蔡明興。記者劉學聖/攝影

本文共5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金控本周五(9日)將召開股東會並進行董監改選,市場傳出最新消息,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將卸任,由富邦金控董座蔡明興兼任銀行董座,其餘異動維持本報先前披露,富邦人壽副董林福星接任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獨子蔡承儒擔任富邦人壽副董,一系列高層人事案將在周五股東會後的董事會拍板定案。

富邦金先前公布最新董事提名人選,包括九董、六獨董,其中,富邦二董蔡明興的獨子蔡承儒首度進入董事會,不過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並未在此次提名名單中,市場盛傳他將離職,並由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兼任銀行董事長,但未獲富邦金證實,近期傳出,蔡明興將親自出任銀行董事長,富邦金旗下人壽、銀行的高層布局大致抵定。

金融圈指出,富邦金本波高層異動,主要原因之一是啟動三代接班,蔡承儒在集團內已歷練將近十年,除首度入列金控董事會,也將進入富邦人壽擔任副董、加速學習。

過去富邦集團與花旗銀行淵源頗深,包括現任的陳聖德、韓蔚廷,以及已經轉戰台泥總經理的程耀輝,都是花旗銀行出身,市場稱為「小花幫」,三人同時任職富邦金及北富銀時,曾被市場稱為最強「鐵三角」。

不過隨著陳聖德先兼任台泥董事,子弟兵程耀輝更直接被推薦到台泥擔任總經理,市場就一直盛傳陳聖德恐有異動,不排除會退休,目前看來,此一消息確實可能成真,本周五股東會後就會揭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下一篇
中信金傳與京城銀談合併 公司回應:個案無法評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