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股東投票今出爐 洪士琪派掌握關鍵股權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廖珮君/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將於本周五(9日)舉行股東會,並進行董事改選,對於洪士琪派能否拿下絕對性勝利,具舉足輕重地位的外資股東,已完成投票,預料今(6)日傍晚結果將出爐,目前已知新加坡主權基金將不會投票,挪威主權基金則在昨(5)日上午在自家網站上公布,將支持吳東進派的提案及候選人,不過預料洪士琪派將此波將可掌握7至8%股權。

據了解,雖然外資在6月2日結束,不過因為時差關係,目前僅有零星外資股東的投票結果,完成的投票結果,預料要到今天傍晚才會出爐,不過目前已知洪士琪派約掌握7至8%,可望在股東會前掌握六成股權,至於吳東進派,預料掌握4%左右,合計掌握股權約在22%。

在外資股東確定後,接下來就等股東會,現場股東的投票結果,屆時雙方掌握的股權,就會完全明朗。

由於ISS報告已表態支持三席獨董,其中兩席為洪士琪派,一席為吳東進派,且外資多數在上周就已進行投票,市場推測即使另一家Glass Lewis所公布的結果,對公司派有利,恐怕能影響的外資投票,已相當有限。

目前洪士琪派與吳東進派,據了解都各自委託「股東會諮詢顧問」公司,主動接觸、拜會外資,積極了解外資投票動態,顯見外資持股18%股權,對這場經營權大戰,有決定性影響。

而就目前兩派掌握的外資部分,新加坡主權基金(GIC)已經明確表態,將不會投票,這也符合GIC長期以來,都不會投票、介入公司派與市場派經營風波的特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