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東進、吳東亮同台 互釋善意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前,吳東進(前排左七)與吳東亮(前排左六)首度兄弟同台。業者/提供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前,吳東進(前排左七)與吳東亮(前排左六)首度兄弟同台。業者/提供

本文共9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本周五(9日)股東會全面改選,新光金控前任董事長吳東進與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兄弟,昨(5)日趁吳東亮受頒北醫名譽醫學博士典禮,難得同台相互隔空送暖,雙方掌握「兩不一好」原則,「不談改選」、「不說合併」,「多說對方好話」,為接下來的和解做出最大讓步。

據了解,昨日雙方展現極大誠意,掌握「不談改選」、「不說合併」,「多說對方好話」的「兩不一好」原則,首先向來不愛出風頭的吳東進,特別在入場前接受電視媒體的堵訪,不僅展現新光大家長的氣度,也站在制高點,表達對弟弟的成就同感光榮;至於吳東亮,更在獲頒名譽博士前,大幅修改謝詞,一一道出對兄長的感念。

吳東進在弟弟上台時,在台下舉著手機幫弟弟拍照,記錄下弟弟光榮的一刻,而原本沒打算上台合照的吳東亮,也破例在台上,與家人共同合影,留下珍貴畫面,雙方不僅完全依照原訂的默契行事,也為接下來的和解,釋出最大善意。

新光金控改選大戰,以吳東進為核心的公司派,與包括吳東亮在內、大股東洪士琪為首的改革派,雙方爭奪經營權,上周五委託書徵求截止洪派大勝,吳東進延續之前溫情喊話的基調,希望雙方可以坐下來談。昨天吳東亮出席北醫畢業典禮接受名譽醫學博士學位頒贈,吳東進即到場祝賀,成為新光金戰火延燒迄今,第一次兄弟會,進、亮二人除了分別在場外、台上隔空溫暖交流,相互稱許、流露兄弟情,典禮後一起大合照留念外,北醫安排的晚宴,兩人也將與有台新集團「國師」之稱的吳統雄一同出席。不過,據側面了解,由於是公開場合,因此雙方針對新光金改選、董事會與經營團隊等議題,進行交流機率甚低。

吳東進昨天下午2時許、典禮開始前,於禮堂外簡短宣讀他對吳東亮的祝賀,吳東進表示,父親吳火獅是美國聖若望大學博士,弟弟東昇是哈佛法學博士,他自己25年是陽明大學醫學博士,如今東亮也拿到北醫名譽醫學博士,是吳家第四個博士,也是吳家全家的光榮。吳東進也恭喜昨天北醫畢業同學,歡迎日後有機會到新光醫院服務。

吳東亮在典禮上致詞時,除了緬懷父親、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當年支持北醫、設立醫院的付出與理念,並特別點出新光醫院設立迄今有如此規模,都是因為大哥的努力。兄弟倆場外、台上相互送暖,接近吳東進人士表示,兄弟互釋善意,相信對於新光金改選後的各項事務處理,可以和諧進行。


延伸閱讀

外資股東投票今出爐 洪士琪派掌握關鍵股權

市場正面解讀 新光金股價爆量大漲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 吳東進傳接受出任集團共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台股亂流!金管會喊:如果非理性下跌 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