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銀永續亮點...倡議社會參與

本文共6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金融行政長高人傑出席「傘傘發亮」啟動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中國信託身為金融機構,所秉持的價值是做客戶的後盾,致力創造客戶與民眾之間的「共好」,再求社會價值的實踐,這亦符合中國信託長期推動公益的核心理念。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中華電信,力挺願景工程基金會發起的「傘傘發亮」專案,首創跨企業「寶特瓶循環愛心傘」免費借還模式,將同仁回收的寶特瓶製成愛心傘提供客戶使用,以具體行動凝聚企業、同仁及客戶ESG共識,實踐「循環X共享」,帶動使用環保再製品的觀念,減碳也減少塑膠用量。

高人傑表示,地球暖化與環境議題是當前刻不容緩、各方喊得震天價響的議題,其中減少塑膠過度使用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本次「傘傘發亮」專案做出不同的視野及主張,以企業、同仁及民眾「共好」為核心,不但做到塑膠容器回收再利用,還藉此倡議讓社會民眾參與、認同並付出行動。

高人傑指出,回想ESG的概念早在二個世紀前就已經有人提出,很難想像60年前殺蟲劑和DDT的發明還曾獲得諾貝爾獎,直到今日,ESG的理念在提出超過150年後,聯合國淨零碳排在這些年才儼然成產業界、企業界,對社會承諾的共同目標。中國信託很榮幸能與願景工程基金會、中華電信兩大「異業」龍頭合作,一同在永續議題上成為共好價值的守護者、先行者,期盼「傘傘發亮」專案能夠永續發亮、一路發亮下去。

高人傑也細數中國信託致力「低碳」的成績,2014年進駐以綠建築標準為目標規劃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認養園區旁的三重世貿公園,種植131種蕨類與原生植物,打造全台首座戶外蕨類秘境,以及2020年主動響應願景工程基金會「為未來種一棵樹」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財金ATM系統切轉演練 21日凌晨2時段暫停跨行服務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