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交所宅在家學習網 本月新增國中版投資理財分齡教案

本文共12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宅在家學習網6月份推出專為國中生設計的投資理財分齡教案,圖文並茂的不限用途款項借貸T+0及股票編碼去除產業類別原則說明,還有證交所最新證券宣導活動公告,內容豐富而多元。

證交所建置最適合股市投資人,由淺入深學習正確證券知識的「瘋存股想入市 宅在家學習網」專網,每月定期更新網站內容,讓投資人能在第一時間掌握證券知識及風險控管資訊。

宅在家學習網最新一期內容,新增國中版投資理財分齡教案,供老師們教學使用下載。

為傳授基礎投資理財之觀念,國中教案內容以「證券市場」為主軸,課程分為「消費、儲蓄」、「證券市場簡介、理財投資工具」、「股票、基金」、「定期定額及小額投資、理財工具的風險與投資報酬率」、「金融防詐騙」等五大單元,以生動活潑的手法呈現,展現證交所在落實「金融知識普及計畫」,深化校園上的努力成果。

此外,哈燒股識「圖書館」單元,新增不限用途款項借貸T+0說明。現行投資人於成交日(T日)賣出有價證券,至T+2日收取賣出證券之價金。

為增加投資人資金調度靈活性,投資人向券商申請不限用途款項借貸,並以應收在途交割款項債權作為擔保,支付利息給券商,可提前於賣股當日 T+0日或T+1日取得股款,無須再等到T+2日。

本月新增內容還有股票編碼去除產業類別原則說明。股票編碼採一碼到底原則,公開發行公司股票取號後,若公司更改產業類別或變更股票市場別,股票代號也不會再更動。

股票編碼將接續現行不分產業之共用區間「69XX」的可用代號,由小至大依序給號至「99XX」區間,全數用罄後再回到「11XX」區間的可用代號繼續給號。

宅在家學習網是學習證券知識及風險控管的最佳工具,「證夯快訊」有最即時、最Hito的投資人教育宣導活動訊息,及最完整的活動影片呈現。

新增「國中版投資理財分齡教案」種子教師營報名活動,證交所規劃一系列的教案推廣宣導活動,提供教師研習時數認證,包括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辦理四場次的暑期種子教師營,以培養國中學生的金融素養,建立投資理財正確觀念 ,歡迎國中現職教師報名參加。

此外,由證交所及證券期貨周邊單位共同主辦的投資新趨勢系列講座,於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共辦理5場次,自即日起至8月25日報名截止,目的在於宣導主管機關最新政策、周邊單位正推動之市場新制度與新商品,並介紹產業發展與市場趨勢等議題,免費提供民眾參加。

「瘋存股想入市 宅在家學習網」專區,內容活潑而多元,且持續不斷定期推陳出新網站內容,下期將於「圖書室」單元推出融券相關費用及標議借介紹說明;「電影院」單元有證券小百科影片全新上架;「證夯快訊」部分,有最即時的活動訊息及最完整的活動影片呈現。

宅在家學習網採用最新響應式網頁設計(RWD),能在不同裝置上自動調整版面及圖文位置大小,不只是電腦,使用行動裝置手機、平板電腦等都能順暢閱讀。

同時,宅在家學習網內容秉持淺顯易懂、由淺入深的設計理念,將版面分門別類、重新包裝,希望能帶給讀者新氣象、新風貌、新觀感,及讓投資人有正確的資訊取得途徑,能宅在家輕鬆學證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股開盤跌84.66點
下一篇
台股大跌超過500點 這幾檔高股息 ETF 遭法人大舉倒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