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指行政院沒開性平會議 政院澄清:5月23日陳建仁親自召開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5)日召開記者會時指出,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今年一次都沒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陳建仁院長上任後已於今(2023)年5月23日親自召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28次委員會,在野黨團所言「今年至目前為止,一次會議都沒有召開」並非事實,特此澄清。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時提到,依《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設置要點》,性別平等委員會召集人是行政院長,每四個月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行政院有重視性別平等委員會嗎?依據行政院公開的會議紀錄,依規定一年要開四次,2019年只開1次、2020年開2次、2021年開2次、2022年開3次,今年到目前為止,一次都沒開。陳建仁院長真的太忙了,忙著輔選。行政院說重視性別平等、重視女權,說一套、做半套,國民黨團對蔡政府不重視性別平等、不重視女權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對此,林子倫表示,針對有在野黨團誤解行政院性平會議召開情況,行政院長期重視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陳建仁院長上任後亦已於今年5月23日親自召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28次委員會,會中並就推動性平意識、強化現行機制與政策對多元性別者的照顧,以及開發婦女潛在勞動力等各面向做出裁示,相關新聞稿也於當日發布在行政院官方網站上,在野黨團所言「今年至目前為止,一次會議都沒有召開」並非事實,特此澄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彭啟明接任環境部長 碳費推動成首要任務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