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銀、中華電響應減塑 門市提供寶特瓶愛心傘

本文共647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

中國信託銀行、中華電信今天宣布,未來全台近600家據點將提供6000支寶特瓶製成的愛心傘,首創免費借還共好模式,中華電信財務長陳宇紳表示,ESG是對未來的投資,不是單純以成本去看。

每年6月5日是聯合國的世界環境日,聯合國提醒全球必須打擊塑膠污染,並加快邁向循環經濟的腳步。在減塑淨零的趨勢下,願景工程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起「傘傘發亮」專案,將企業員工日常回收或淨灘的寶特瓶製成愛心傘。

中國信託銀行、中華電信兩大企業率先響應,未來將於分行及門市提供愛心傘,首創跨企業「寶特瓶循環愛心傘」免費借還共好模式。

業者說明,每一把寶特瓶愛心傘都是由約15支寶特瓶製成,預計9月共有6000支愛心傘,進入中國信託銀行及中華電信一共近600家分行及門市。

陳宇紳表示,「5G無塑、無拘無束」是這幾年中華電信創新鼓勵的無塑環保理念。他今天受訪表示,中華電已將環保、社會與公司治理(ESG)相關表現列入主管關鍵績效指標,針對環境方面,中華電已有碳排、減塑等共同目標,社會責任方面,則強調數位賦能弭平落差,提高偏鄉受益人數,與財務相關的則有永續債和MSCI評比等相關指標。

他指出,根據MSCI今年公布的環保、社會與公司治理(ESG)評級,中華電拿下AA級,比原先計畫2025年的目標提前達陣。

對於許多企業認為投資ESG,在成本上負擔不少,陳宇紳表示,ESG是對未來的投資,不是單純以成本去看,以用電來說,初期投資綠電是為了節能減碳,長期來說也是為了未來電費可能上漲預作準備,達到能源更有效率使用的目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業者買不動產開胡了!南山人壽砸逾23億購入桃園商辦、台南廠房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