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搶疫後觀光商機 星宇航空貸逾百億大舉購機

本文共926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疫後觀光商機使航空業勃發,其中尤以星宇航空手筆最大。據金融圈人士透露,星宇航空繼三月簽下40億聯貸案購置新機之後,接下來將再有二架A350-900客機預定會在第三季交機,現在已委託彰銀出任管理銀,來籌組總金額80億的聯貸案付款,合計不到一年的時間,大型公股行庫為星宇航空籌組的聯貸規模,已達160億,可說是國內布局疫後海外觀光商機最為積極的航空業者。

星宇航空現在和金融業進行更為密集的合作,不僅和玉山銀發行聯名卡,數個重要聯貸案的募集,更成為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大舉擴建機隊的重要金流。儘管先前星宇航空發生日本航班嚴重延誤事件,但國內金融業者仍看好張國煒經營星宇航空的實力,除了身家厚實,一位大型行庫高層指出,張國煒在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諸如親上第一線致歉、全額退票等展現十足誠意的作法,可看出張國煒對於自家公司品牌的重視,因此以大型行庫為主力的金融業者仍全力支持張國煒建構新機隊所需的金流。

張國煒從去年9月開始由合庫出任管理銀行,籌組38.2億聯貸買下A350-900型廣體客機,當時即以超額認購152%證明了該聯貸案搶手的程度,而在今年3月,再由合庫出面簽下40億聯貸,而在日前最新啟動籌組的聯貸案,更是一次買下二架A350-900,由彰銀出任管理銀行、台銀統籌主辦,該80億元聯貸案借款年期為5年,預定最快7月簽約。

大型行庫分析,張國煒近一年來密集採購的空中巴士A350-900型廣體客機,非常適用於中長程航點,70%機體以碳纖維複合材料、鋁合金和鈦合金等先進材料打造,不但可大幅降低機體重量並提高飛航安全,而且還有「減碳排」效果,因為採用最先進空氣動力設計以降低飛行阻力,至少可減少25%的燃油使用量及碳排放量,因此也很符合銀行業現在追求的「減碳排」融資目標。

根據星宇經營高層向銀行團說明的營運規劃,A350將是星宇航空主力機型,未來將執飛中長程航線,並且會以A350-900開啟轉機市場並拓展全球航網。目前星宇航空已有飛航峴港、胡志明市、澳門、檳城、吉隆坡、曼谷、東京、大阪、福岡、札幌、沖繩、新加坡、馬尼拉、河內、宿霧等航點,共15個城市,另外並在4月下旬開航洛杉磯航線開航,成為其北美線第一個航點,下半年亦將開拓舊金山航線,在北美航點再下一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消失30年的財富分配報告月底公布,貧富差距20倍以上?主計長如此回應
下一篇
台商資金棄陸轉海外 投資國際大增7,686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