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旗銀捐食物箱送暖兒少

提要

全球義工日活動 號召同仁捐款、認購食品 包裝逾1,200份物資 贈予43家育幼院

2023花旗全球義工活動,花旗號召超過2,800位花旗同仁與親友熱情參與。花旗/提供
2023花旗全球義工活動,花旗號召超過2,800位花旗同仁與親友熱情參與。花旗/提供

本文共7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花旗(台灣)銀行3日舉辦第18屆花旗全球義工日,響應集團推動「糧食安全」的主題,攜手社團法人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以下簡稱等家寶寶協會),號召花旗同仁認購食品物資、包裝超過1,200個食物箱,贈予協會合作的43家育幼院,希望能夠讓安置機構的孩童,享受健康美味的食品,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

氣候風險帶來極端水災跟旱災,導致農產下降;烏俄戰爭,打亂農糧出口,帶動食品與原物料價格攀升,糧食危機與日俱增。花旗台灣今年全球義工日響應集團號召,鎖定「糧食安全」主題,北中南串聯,讓花旗人的影響力,無遠弗屆。超過2,800名花旗同仁及眷屬參與全球義工日,並於5、6月分別前往晁陽綠能園區及本之山農場,一步一腳印深入園區日常,具體了解食農教育和糧食安全對台灣的重要性。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暨花旗集團台灣區總裁長安孚達表示:「花旗全球義工日是同仁們熱烈參與、引頸期盼的花旗傳統年度盛事!今年主題鎖定在幫助兒少安置機構的院童們,讓這個活動更具意義。今天,花旗夥伴們群策群力,無論透過捐款、認購健康食品或無毒蔬果、或挽起袖子打包配送食物箱,齊心把份企業關懷與支持,傳遞到台灣各角落。」

等家寶寶協會王子瑜執行長說:「台灣每年有超過600位的嬰幼兒失去原生家庭,進入到兒少安置機構,這些來自脆弱家庭的孩童,多數患有嚴重過敏、過動症狀,無法攝入太多人工添加食品,感謝花旗同仁這次鼎力相助,認購食物箱與無毒蔬果,提供等家寶寶安全且安心的營養補充。」

自2006年起,每年5、6月間的「花旗全球義工日」,在全球80多個國家,450個城市舉行,總計已累積超過500萬小時的義工服務。回顧過往,花旗台灣同仁參與「花旗全球義工日」,已累積超過2.8萬人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勤業眾信攜手證交所與中信證券 助越南台商回台上市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彰銀每股配0.87元飆7年新高 現金殖利率3%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