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洪士琪派委託書+持股 握四成股權

本文共4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洪士琪派在委託書徵求已取得四成股權,拿下三分之二股權已是囊中取物,知情人士昨(3)日分析,這次洪士琪派能在委託書徵求上,取得壓倒性勝利關鍵有二,首先是「民」心思變,其次是輿論掌控得宜。

這次洪士琪派率先拿下三大民間委託書通路商,占得先機,接下來券商通路經營都異常順利,推究原因,在於「民」心思變,小股民對新光金的營運績效及股利發放,積怨已深。

洪士琪派透露,前日是委託書最後收件日,仍有住在彰化擁有20多張股票的小股東致電公司,表達沒有收到出席通知,卻很想透過投票表達立場,這位小股東竟是新光人壽退休員工,在電話裡談到20多年前新壽的輝煌,及身為新光人的驕傲,後來用電子投票表達自己立場。最近經常接到類似這樣的股東來電,尤其是委託書一開始進入徵求時,電話尤其多,大多數是打來抱怨新光金近年營運績效,順便發發牢騷、吐吐苦水,這就是洪士琪派這次在徵求委託書異常順利的主要原因。

其次,在掌握輿論部分,洪士琪派也有專人監控輿論方向,主要關鍵就是輿論幾乎一面倒向洪士琪派,支持改革,這也是為何洪士琪派能堅守立場,步步為營,維持既定的節奏向前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