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經營權之爭 外資投票機構 挺吳東進派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經營權之爭將於下周五(9日)揭曉。國際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昨日發布新光金控第八屆董事會選舉報告,認為新光金控提名的候選人具備的資歷與經驗,能有效地監督公司,建議股東全面支持公司提名的15位董事候選人。不過,洪士琪陣營昨日強調,對改選選情仍維持「審慎樂觀」,內部預期目標取得過半席次應可順利達成。

新光金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Glass Lewis表示,「改革派」未提供任何具體的策略或建議來改善新光金控的營運表現,且對於改善公司治理的建議相當模糊。此外,Glass Lewis也擔心「改革派」將會透過取得新光金控的控制權,以不符合新光金控股東最佳利益的條件推進新光金控與台新金控的合併。

對於Glass Lewis建議有利目前掌權的吳東進派,洪士琪陣營內部評估對外資投票影響應該有限,強調勝選取得經營主導權,最希望做到「提升公司價值、股價回升,回饋所有股東」。

至於改選之前到底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與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兄弟是否可能坐下來談,洪士琪陣營昨天對此沒有評論。但據側面了解,洪士琪陣營此次改選戰將會一路打到股東會當天,預估在股東會改選結果出爐前,與吳東進陣營和談的機率並不高。

新光金委託書徵求至昨天為止,各方須將委託書徵求資料交付公司以及股務代理機構。市場盛傳洪士琪陣營自身持股加計徵求委託書,應已超過四成,再加上之前外資投票顧問ISS的報告,有關獨立董事的推薦,洪陣營占兩席,一席為公司提名,被解讀於有利洪陣營贏得外資支持。不過,洪士琪陣營對於委託書徵求的戰績仍未鬆口,仍然維持一貫的四字訣「審慎樂觀」。

外資持有新光金近兩成,有關人士表示,目前外資電子投票已經在進行中,但是Glass Lewis的投票建議到昨天才出爐,對於已經投票的外資來說已無影響,換句話說,能夠影響的外資持股數已經變少了。

洪士琪陣營則是發布聲明,強調Glass Lewis近來對台灣股東會投票建議,都是支持公司派,即使公司提出議案本身與管理階層的作為極具爭議性甚至有傷害股東價值之虞,該機構依然建議支持公司派,因此對於Glass Lewis的建議,「我們感到不解且遺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山砸23億 桃園、台南獵地
下一篇
國銀房貸餘額 3月站高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