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破天荒!樂富1號REITs標走新光1號台南地王、新光三越百貨

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大樓。世邦魏理仕提供。
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大樓。世邦魏理仕提供。

本文共10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香港商世邦魏理仕今(2)日舉辦新光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新光一號),所持有不動產「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大樓」公開標售,結果京城銀(2809)受委託以43.75億元得標,扣除車位後拆算全棟建物均價約為30萬元/坪,以2005年當時原始購入金額約31億元計算,漲幅達約141.12%。

此案由REITs樂富1號得標、並委託京城銀行代為執行此標案,召開受益人大會追認。

CBRE華東區及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該案以標售底價回推租金投報率可超過5%,吸引許多投資人領標;本次順利標脫的「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大樓」為台南火車站站前商圈知名商場,土地面積約1,320.72坪,建物約17,164.91坪,基地位處台南市中心核心地段,步行五分鐘即達台南火車站,今年更以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34萬5千元、每坪約114萬元,第六度蟬聯台南市地王。

負責本案公開標售的世邦魏理仕資本市場部董事林敬超表示,本標的於公開時即受到包括壽險業、金融業者及開發商等各方投資人關注,而領標人中,有超過半數為壽險業者,可見得本標的預估收益率可達5%的優異條件相當具有吸引力。

林敬超認為,此次標的租戶單一、租金收益穩定,加上未來周邊重大開發計畫的推行,如鐵路地下化與火車站更新,將強化本案未來改建再開發效益,提升未來增值潛力,因而促使此次標售案成功決標。同時可看出,雖然目前整體商用不動產市場受升息、景氣走弱影響,然只要有收益穩定、地段佳的物件釋出,仍將獲得市場青睞。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新光1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01003T)今天傍晚進行第二筆不動產拍賣,標的物台南新光三越百貨,結果順利拍出,由另一檔REITs樂富1號標下,得標價格與拍賣底價43.75億元一毛不差,這筆交易並創下史上第一宗REITs標購另一檔REITs不動產的歷史紀錄,且因為這兩檔REITs的不動產管理機構都一樣,因此屬關係人交易,雙邊還須各自召開受益人大會通過。

新光1號日前受益人大會通過清算下市,啟動資產拍賣程序,一共分為六標,今天決標第二標,由樂富1號依照底價得標。由於新光1號名下資產池六筆不動產,都是位於精華地段的商辦大樓,包括新光天母傑仕堡、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全棟,及新光國際商業大樓、台証金融大樓、新光信義華廈、新光中山大樓等部分樓層,這也是老牌大型壽險珍藏不動產首次大規模拍賣,因此格外受到市場矚目,對於當前商用不動產市場具有重要指標意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信金京城銀傳談合併 黃天牧:不知情
下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後 第2季股債投資配置該如何趨吉避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