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6/9改選 林維俊:台新金目前沒有任何角色

本文共551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日電

新光金6月9日將改選董事,公司派質疑,台新金去年5度致函新光金提議換股合併未果,是今年出現經營權爭奪戰主因。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今天強調,提議併購是去年的事情,已經結束了,台新金目前沒有任何角色。

林維俊今天出席「2023台新淨零電力高峰論壇」,中場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聚焦新光金經營權爭奪戰,牽扯出台新金2022年曾5度致函新光金提議換股合併一事。

林維俊強調,台新金沒有任何角色,現在是新光金內部兩派股東間有不同意見,雙方在爭取股東支持,台新金在這件事情上完全沒有任何角色。

針對台新金去年曾向新光金提議換股合併,林維俊重申,現在是新光金內部董事改選,台新金提議併購是去年的事情,已經結束了,台新金目前沒有任何角色。

林維俊指出,新光金去年先在5月20日經全體董事2/3以上同意通過成立專案小組針對新光金與台新金等金控合併可行性進行評估,台新金是回應新光金提案,才會提無拘束力報價(non-binding offer),但那有時效性,已經結束了。

林維俊表示,目前狀況就是新光金內部改選,和台新金一點關係都沒有。

至於台新金未來是否會再考慮向新光金提出合併意向書,林維俊表示「不知道,新光金自己要先...」,媒體詢問,是否意味要等新光金改選之後再考慮,林維俊回應,「對,我們目前沒有任何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誠集團布局第三方支付 拚下半年上線營運
下一篇
金管會主委政大保險系教授彭金隆出任 壽險業大利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