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商協進會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樂觀其成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台美雙方代表於6月1日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first agreement),工商協進會今(1)日對此表達樂觀其成,肯定這項進展將有助於台美企業界拓展合作商機。工商協進會也期許儘快就下一階段的七項議題展開談判,並進一步展開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台美雙邊貿易協定」及「台美投資保障協定」。

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公布的協定內容,雙方就「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五項議題已完成談判。

針對上述議題,工商協進會指出:

一、台美完成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工商協進會對我國政府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感謝。這是拜登政府對外簽署的第一個協定,對提升台美實質關係具有正面意義。

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的簽署,為我國企業的國際布局開展新的機會,有鑑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架構,與美國積極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高度相似,工商協進會期許雙方政府盡快就下一階段的七項議題展開談判,為將來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或自由貿易協定(FTA)奠定重要基礎,也籲請政府與美方磋商時能充分與國內業者溝通,俾能反映業者利益。

三、工商協進會呼籲台美雙方積極展開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提供台商更多實質誘因,讓台商更積極投資美國,甚至台美可進一步考慮簽訂「BTA」(台美雙邊貿易協定)、「台美投資保障協定」以擴大兩國經貿投資實質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銀首季聯貸176億美元年翻倍 行庫獨佔局面被打破了
下一篇
烏龍中獎通知引誤會 金管會:全支付已責成部門改善推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