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壽險6月宣告利率 多數按兵不動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壽險公司6月宣告利率調整出現「兩極化」現象;包括國泰、富邦、南山、新光、三商美邦(2867)、全球、元大、遠雄等公司的宣告利率均按兵不動、維持5月水準,僅中國人壽與台灣人壽調升利率,台壽還新推出美元與新台幣利變保單,利率衝上4%與2.7%,均為市場最高水準。

中壽昨天指出,依據公司策略,為強化保障型期繳產品,調整部分美元保障型商品宣告利率,主要調升幅度約5至10個基本點,調整後美元宣告利率最高為3.9%。

台壽則新推一張美元、一張新台幣利變保單,這兩張新保單來勢洶洶、將宣告利率拉到同業最高水準,美元高達4%、新台幣則是2.7%。

一家壽險公司高層指出,多數壽險業者6月宣告利率按兵不動,主要原因是目前的投資收益率並沒有明顯增加,宣告利率的調整幅度有限,另一方面,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再怎麼調,也難以追上美元定存利率,壽險公司調高宣告利率刺激買氣的效果已經明顯鈍化。

至於台壽推出利率達4%的美元保單,壽險同業說,「台壽一向都很殺,這樣的利率能否吸引客戶回頭加碼美元保單,值得觀察。」

宣告利率是指保險公司向保戶收取保費後加以運用後,依據實際投資狀況等因素得到的報酬率。宣告利率會隨經濟環境而有所改變,是一種非固定也非保證的利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