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票金併安泰銀 捲土重來

國票金控。(本報資料照片)
國票金控。(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票金(2889)三大股東旺旺、耐斯集團以及公股停火,昨(31)日股東會上順利通過董事會提名選任的13席董事與獨董候選人名單,三方進入和諧共治新局面。惟昨日股東會選任後,國票金接獲通知,人旺公司原推派代表人蔡紹中改派何志強擔任法人代表。

據了解,未來國票金控副董事長將由現任國票證券副董事長何志強接棒。

國票金控昨日三大股東公股、人旺集團以及耐斯集團前三大股東,持股均各為9.9%,各自推派三席董事,包含一席獨立董事;美麗華集團推派二席董事包含一席獨立董事,而台產集團則推派二席董事,其中一席法人代表為現任董事長魏啓林。

據了解,今(1)日國票金控將舉行董事會,選任新任董事長與副董事長,估計應仍由現任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以及何志強接任,順利選舉完後,金控內傳出預計將在6月12日再次舉行董事會提名總經理人選,據了解,當日如無意外,將選出金控總經理。

市場傳出,新選上國票金控董事、耐斯集團背景的陳冠舟將有機會角逐國票金控總經理,國票證券副董事長則由陳冠如接棒呼聲高。

昨日國票金控股東會上同步順利通過重啟安泰銀併購案,成功獲得股東會出席過半數同意,特別是外資股東對本案均投下同意票,雖然該案已經在2022年10月13日屆時失效,內部人士認為,這項「原本就無法就當時併購條件重啟的併購案」通過,宣示意味濃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財金ATM系統切轉演練 21日凌晨2時段暫停跨行服務
下一篇
獨家/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另有其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