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發金2022年每股EV22.2元 今年首季獲利穩健

本文共528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31日電

開發金控今天舉辦第1季法人說明會,會中揭露2022年底金控每股隱含價值(EV)為新台幣22.2元,低於2021年底的26.9元;第1季稅後淨利35.02億元,每股盈餘為0.21元。

隱含價值(Embedded Value,EV)是對保險公司的價值評估方式,也是外資法人相當關注的指標;去年受到股債雙跌、金融市場波動等因素影響,壽險業EV普遍走衰。

開發金控子公司中國人壽今天於法說會中,公布2022年底每股EV,中壽2022年底隱含價值達到3718億元,其中有效契約價值較2021年成長8.1%,每股隱含價值達到75.6元,換算開發金控每股隱含價值為22.2元,低於2021年水準。

開發金控表示,僅管今年第1季面臨市場波動,集團子公司中國人壽、凱基銀行、凱基證券與中華開發資本仍締造穩健獲利表現。

子公司中,以凱基證券為今年第1季獲利貢獻最多,稅後淨利達18.9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約31%;中國人壽稅後淨利3.21億元,且新契約價值利潤率成長至34.4%,未來將持續專注高價值商品,並提升長年期期繳商品的市占率。

展望未來,開發金控指出,面對整體經濟局勢波動,開發金控持續落實風險控管機制以降低營運風險,並專注執行核心策略,維持長期穩健經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海外據點居公股之冠 一銀安大略放款辦事處將開張
下一篇
元大銀行新任總經理 元大金總稽核翁素卿可望升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