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星展總經理:併花旗消金 助台灣坐穩集團第3大市場

本文共475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31日電

星展銀預計今年第3季完成併購花旗消金業務,形同吞下大補丸;新上任的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黃思翰今天表示,以獲利表現來看,併購花旗後,有助於台灣坐穩星展集團第3大市場的位置。

星展銀行(台灣)新任總經理黃思翰今年4月1日上任以來,今天首度公開面對媒體;談到上任目標,他笑道,自然是發卡量、客戶數都是愈多愈好,台灣會是星展集團的亞洲重要市場。

黃思翰表示,星展集團維持以亞洲為主的策略,6大市場涵蓋新加坡、香港、台灣、中國、印度與印尼,以獲利表現來看,新加坡第一、香港第二,其他4個市場則在伯仲之間。

不過黃思翰指出,星展併購花旗消金後,台灣可望坐穩第3大市場的位置。

黃思翰接著說,過去星展(台灣)業務以企金為主,以獲利來看,大概是企金8成、消金2成,合併花旗業務之後,結構可望調整為5比5。

至於花旗卡友關注的消費者權益,黃思翰表示,將朝同等級卡片類別轉換、聯名卡合作不變,以及卡友最關注的華納威秀等通路回饋不變的方向前進。

媒體詢問,星展後續是否還會有併購計畫,黃思翰表示,若有適當時機、適當價格不會排斥,但現階段還以併購花旗的相關事務處理為優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銀行歐美商辦授信踩雷 銀行局:5公股1民營
下一篇
國票金改選前獨董行使監察權爭議未結束 獨董再發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